微博:@不容易Nichtleicht
Wland倒闭了,找文找不到直接去微博置顶文包找
Lofter随便日不介意

※关注前请看置顶※

【塚不二·紫藤花盛宴/18:00】在冷战哦

变小梗,时间线为十年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手冢,你儿子真可爱。”教练伸手摸了摸栗发小孩的头,“和不二长得一模一样嘛!”


手冢没讲话,低头看向了正牵着自己手的,看起来大概2岁的栗发幼童,笑眯眯地和大家打招呼:“大家好呀,我叫不二国助。”


手冢只能含混地解释道:“是周助亲戚家的孩子…”


教练恍然大悟:“噢,原来是这样,我就说你什么时候孩子都这么大了!”


“……”手冢看起来有些无语,拉着小孩走到角落,“周助,你就乖乖看着我训练。”


栗发幼童脸上仍挂着笑,努力想把被牵着的手扯回来,一字一句地说:“没记错的话我们还在冷战哦。”


不二周助会意外变成这样,全怪昨天手冢的一句话。


马上就是两人恋爱十周年纪念日,不二完结了手上的工作,买了机票飞到德国给手冢“惊喜”,却意外撞到手冢被女粉丝纠缠。


看着他三两下把人打发走了,还没来得及欣慰,结果手冢见到自己好像也完全没有高兴的意思,反而问他:“怎么突然来了?”


不二觉得很奇怪,感觉手冢好像有些事瞒着自己,但还好手冢立刻就调整了态度,他也就没放在心上。


到了晚上温存的时候,两个人干柴烈火蓄势待发,却突然发现套用完了,手冢皱着眉爬起来想下去买,不二顺势就说:“不用了吧,怀了就生下来呀。”


结果手冢沉默了几秒:“我不想要孩子。”


听到这句话,不二瞪着面无表情欲言又止的手冢,一句话也不想说了。


他居然不想要小孩,不二难过地想,他是不是不想和我过一辈子。


迷迷糊糊睡着之前,被赶到沙发上的手冢还是爬了回来,揽着他说了句:“我是觉得小孩…”


不二没听清,就睡了过去,最后一个念头就是:是觉得小孩太烦了吗,如果让手冢感受到小孩的可爱,那应该就会愿意了吧。


结果第二天,不二就变小了,变成了两岁小孩。手冢一醒来,往旁边一搂,结果搂过来一个小小软软的生物体,瞬间清醒。


“不二!”


靠在自己肩膀上的生物体一头栗色的头发,睫毛长长的,顺着清晨柔和的阳光,婴儿肥的脸颊看起来肉嘟嘟,听到手冢的喊声,有些不耐烦地皱了皱眉,睁开了蓝色的眼睛。


不二也很懵逼,看到手冢后第一反应是手冢怎么跑床上来了,明明昨天吵了架后被赶去了沙发:“你怎么上来了…”他开了口才发觉不对,那声音稚嫩到甚至有些口齿不清,张嘴一检查,得,牙还没长齐。


他,25岁成年男性,不二周助,变回了两岁小孩,还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德国!


手冢很快就冷静下来,下楼买早餐之余还给他买了一套合穿的衣服,不二周助穿上印着卡通熊熊的卫衣,照了照镜子,觉得自己果然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孩。


偷瞄一眼,手冢果然在笑,是嘛,都说了小孩很可爱了,还不愿意跟我生。


“你今天和我一起去基地。”


不二眨了眨眼:“可我原计划准备今天去取景…”


手冢无言地看着刚到自己膝盖高度的不二:“不二…”你这个样子,不跟着我,还想去哪里?


“……”两人眼神交战了半天,最终不二屈服了,“好吧,但不要忘了我们还在冷战哦。”


手冢自然是不敢忘,两个人对了一下口供,便带着“不二亲戚家的孩子”去了训练基地。


到了训练基地手冢才觉着事情并不简单,为什么所有人都对不二这么好奇的样子?


——因为你老婆小时候实在是太可爱了啊。


又好看又乖的小孩的确很受欢迎,不二接待了一大批来和自己合影的工作人员,终于被看不下去的助理姐姐带到了训练场边,手冢正在和教练进行训练赛。


不二周助仰头看了看空着的裁判位,问助理姐姐:“我可以坐到那里吗?”


手冢:“……”


助理想了想,也没什么不可以,就答应了,不二戴好了防晒的帽子,走到裁判椅旁就准备往上爬。


手冢及时走过来,将他直接抱了起来,放到座位上坐好。


不二满意地在最佳观赛位看完了正常比赛。


唉,手冢国光打球真好看。


陪练的教练:这个小裁判计分只记一个人的就算了,怎么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?!


小孩子就是容易犯困,手冢将他抱下来的时候他已经有些昏昏欲睡,当即缩进了手冢怀里睡得呼噜呼噜,就差打起鼻涕泡。


远处偷看的工作人员嘀嘀咕咕。


“唉真是太可爱了,呜呜呜…”


“手冢君从哪里找来的这么可爱的小孩,是他儿子吗?”


“是他爱人亲戚的孩子啦,手冢君那个冰山脸哪里生得出这么可爱的小孩!”


……你们以为自己说得很小声吗?


不二周助是被饿醒的,看比赛太困了直接把午饭睡过去了,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,休息室的小茶桌上放着一份青瓜寿司。


不二往包装袋里翻了半天,震惊地发现居然只有酱油,没有芥末,更没有辣椒酱。


手冢指使助理姐姐去给不二买芥末寿司的时候,助理姐姐完全不赞同:“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可以吃这么刺激的东西呢?”


手冢无言以对,只好说:“他口味…比较奇特…”重点是他根本不是真正的两岁小孩!


“手冢君,不能因为孩子喜欢吃什么就让他吃啊,”助理姐姐非常无奈,“你这样是溺爱孩子!”


他虽然是有点溺爱…但不二不是小孩!


手冢无可奈何地接受了助理姐姐的建议,让她买回了青瓜寿司,还专门收走了芥末。


这一切,不二并不知道,他一边费力地嚼着寡淡无味的寿司米,一边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手冢记上一笔又一笔。


“啊小国助,吃完记得要喝牛奶哦,”助理姐姐看到他醒了,推开了玻璃门走进来,将热好的牛奶装出来,“喝牛奶容易长高哦。”


…寿司还能解释,牛奶总不可能是手冢准备的了吧,不二开口询问:“午餐和牛奶是姐姐准备的吗?”


助理姐姐点头:“是啊,手冢君看着聪明,结果根本不会照顾小孩子——居然想让我给你点芥末寿司…”


不二眨了眨眼:“姐姐,有一件事我想告诉你哦。”


“是什么呢?”


“姐姐的眼睫毛花了哦。”不二笑眯眯地。


“唉——”


趁着助理飞奔去厕所补妆,不二便在休息室里乱逛了起来。


休息室是一整个套间,从内间的卧房出来,外面就放了各种器材,对着落地窗有一整面墙的大柜子,里面放满了各式各样的奖杯。


小小个子的不二周助对着奖杯一个个看起来,偶然发现其中一个奖杯底下露出了一个白色的纸张角落,看起来似乎是照片。


抽出来一看,上面是一望无际的海岸线,栗色头发的青年带着墨镜,伸手接住一只海鸥。


是前年自己在新西兰拍的照片。


不二眨了眨眼睛,对照了拿到这张奖杯的时间,正是前年。


再掀开一个奖杯,下面的照片日期更近一些,是四月份自己拜访真田的剑道馆,尝试击剑的照片。


挨个检查了奖杯底下,每一个下面都偷偷放着一张不二周助在世界各地拍的,多数是有自己的,实在没有的,就放了一张窗台上的仙人球的照片。


不二望向窗台上,那里果然摆着一颗仙人球,是当年手冢出国那年自己送的,至今已经有十岁高龄了。


最后一个奖杯造型显得有些古朴,不二一眼认出是手冢刚进职业比赛时,拿下的第一个新人奖,他将奖杯拿起来,下面放着一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照片。


栗色头发的少年明显不太习惯镜头,迎着漫天的紫藤花,轻轻拨弄自己的头发,被掌镜人拍下了。


“……”不二有些怀念地将这张照片拿起来,他记得他们当时还在U17合宿,大家一起去看紫藤花,手冢找借口给自己拍了,又千方百计地问他要走了这张照片。


手冢居然一直留着…


手冢一打开门,就看到小不点蹲在柜子前,手里攥着那张十年前的照片。


“不二…”


不二抬头,抽了抽鼻子,努力吞下眼泪:“手冢,我们找机会再去看一次紫藤花吧。”


冷战结束了?


手冢将小孩抱起来,拿着纸巾将哭成小花脸的小熊宝宝擦干净:“好。”


“我晚上要吃辣白菜咖喱。”


“好。”手冢心想,自己本来就打算在纪念日回一趟日本,结果计划被不二打断了。


“我还是想要小孩。”


“……”手冢没有上钩,谨慎地没有回话。


不二仰着头看他,刚被眼泪洗过的眼睛看起来楚楚可怜:“小孩子不可爱吗?手冢不喜欢小孩子吗?”


对着这张脸,手冢哪里说得出不喜欢,他伸手揉了揉不二的脸:“周助,你确定吗,我们二人世界都没过够,就要多个宝宝打扰我们?”


不二皱着眉,手冢抓着他的小手,给他一项一项数着:“你每次给我发照片的时候,不都说想和我一起去,我都记得的,有了孩子后,我们还怎么去?”


“……”不二看他的眼神更加无辜了。


“我想和你再重新去一遍,将奖杯下的照片都换成我拍的。”


不二更加犹豫:“…手冢是在撒娇吗?”


手冢见他态度松动,连忙乘胜追击:“而且也不知道你要保持这个样子多久,你这个样子甚至回不了日本,你打算怎么……”


手冢话音刚落,腿上的人就“噗”地一声变大了。


“……”小小的衣服被撑烂了,不二衣不蔽体地坐在手冢腿上,望着他逐渐危险的眼神,不二立即意识到他想干什么,连忙提醒,“助理姐姐还在厕所哦。”


手冢只能起身去给不二找衣服,在心里给助理扣了1029遍工资。


【END】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00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容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