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不容易Nichtleicht
Wland倒闭了,找文找不到直接去微博置顶文包找
Lofter随便日不介意

※关注前请看置顶※

【TF】XX骑士与OO魔法师④

前文见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片教区上的农田并不仅仅是一位贵族所有,他们本来也不能确定是哪位贵族偷偷使用兽人奴隶,但管家匆忙送来毒粥的行为已经暴露了很多信息。

乾打开自己的账本,将他们所借住的这个屋子的主人翻出来:“诺顿子爵,唔……这数据看起来不对啊。”根据往年的统计,诺顿子爵领地内的的粮食产量与邻近领地的产粮差不多,但他的土地明明是最大的,出租的土地、雇佣的农民却是最少的。试问,如果这数据没有猫腻,他是如何在人手明显不够的情况下保证粮食产量的呢。“私养奴隶的可能性为99.46%。”

橘杏点了点头:“我听看守我们的人聊天,的确有提到说‘这一趟的兽人看起来质量不错’……”她一边说,一边抱紧了自己的胳膊,有些难以启齿地低头,“他们本来打算将我拉出来……陪他们,只是哥哥护住了我。”

兽人寿命相比人类长一些,也许橘杏物理上的年纪已经不小,但看起来就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,而那群守卫居然想对她下手,怕不是以前的女性兽人早就已经被他们糟蹋过了。

来收餐具的女仆已经拉响了门铃,大石定定神,把餐盘送出去,回来的时候告诉他们:“那个管家一直蹲在院子门口。”

他就在外面等着橘杏被毒死的消息呢,怎么可能舍得走。不二从椅子上跳下来,解救兽人刻不容缓,但该演的戏还是要演,以免打草惊蛇。

橘杏看他起身,也立即站了起来:“你们要去救我的族人吗?我还记得我逃出来的那个地方的样子……”她努力想要帮上忙,但大石看她的精神状态,实在是不忍心让她再冒险,哄道:“你放心,你现在先去休息,明天就能看到你的族人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橘杏还想反驳,然而大石说话的时候用了一点精神系的暗示魔法,她很快就对大石的话深信不疑,喃喃道,“是……如果我病倒了,哥哥会担心的。”

看她不再要求一起行动,手冢也松了口气,让大家收拾出一间房间给橘杏休息。他也没再强制征房,同大石知会了一声,就把自己和大石的房间让了出来:“就麻烦其他人也挤一挤了。”

大石抱着枕头和个人用品从房间里出来,正准备往菊丸和不二的房间走,手冢就先一步进了他俩的房间。

“……”他俩总不能都往一个房间挤,大石便只能换成乾与河村那间。

安置好了橘杏,不二拎着盆出去,院子里装模作样不停晃悠的管家看到他,立即扬起一个营业笑容,高高兴兴地凑过来:“它吃完了?”

不二假装生气地抬起了手:“它太凶了,不肯吃饭,还咬我。”他伸出手来,手上伪造出的咬痕清晰可见。

管家故作惊讶地“哎呀哎呀”了半天,苦口婆心道:“这种野生动物太不安全了,你们要是喜欢,我再让人找一只调教好的送过来!”见他们没有发现小狮子的兽人真身,管家已经松了一大口气,心想还好光明神殿派来的都是好糊弄的小年轻,连兽人都分辨不出来。

“你们这还有专门养猛兽的?”不二觉得有些奇怪,要知道这种猛兽大多是顿顿肉食,这个小领地看起来并不是喂养得起的样子。

管家却没发现这个漏洞,还得意洋洋地说:“我们还有动物表演的训练呢……”

蓝眸精光一闪,不二敏锐地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立即扬起星星眼:“哇!真的吗!”

“那是!教皇看了都会说好呢!”管事看向不二期待与憧憬的小脸,不由自主地就膨胀起来,“明天早上就带你们去看看!”

“真的吗?远不远啊?我不想早起……”

“不远,就在隔壁牧场……”

不二笑眯眯地听着,三言两语套出了动物训练的地点,哄走了管事,回到屋内的时候表情也冷了下来,转头问乾:“诺顿子爵与马戏团有合作吗?”

“马戏团?”手冢觉得这问题有些莫名,马戏团的表演非常受平民的欢迎,但因马戏表演起源于血腥残酷的斗兽场,贵族向来是会刻意回避这种消遣,更别提与马戏团合作了,想看马戏表演,一般都是偷偷去看。

乾推了推眼睛,有些无奈:“我也不是什么消息都知道的啊,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税官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这本神奇笔记本里什么消息都有喵?”菊丸失望地把乾丢到一边,“不二,为什么突然问马戏团啊?”

不二把刚刚听来的消息说了:“管家说子爵领里还有动物训练……我怀疑那些训练的动物是化为了原型的兽人。”当然,这也只是他的猜测。

相比没有灵智的普通动物,让兽人伪装成普通动物进行马戏表演是再方便不过的操作了。而这些训练过的兽人的去处,便是马戏团。

“嘶,”菊丸的肩膀已不自觉地缩了起来,瞳孔因惊恐表为竖瞳,他拥有兽人血统,是最能感同身受的,“那马戏团是不自觉地就参与了兽人的贩卖吗……”他在帝都的时候也遇到过马戏团的宣传广告,可从来没想过里面的动物是兽人表演啊!

“如果真与马戏团有联系,那马戏团肯定不无辜,”手冢下了判断,“要让兽人一直保持兽形,少不了他们的‘照顾’。”比如让兽人一直保持在半饱不饱的状态中,不给他们变形的力量,又或者直接用特殊的封印魔法让他们无法变回人形,只是这种封印魔法成本特别高,他并不觉得子爵或马戏团会舍得将钱花在这个上面,不将兽人喂饱是最方便省事的做法。

菊丸急得声音都变尖了:“那我们看的马戏团表演也都是兽人吗?”

大石安抚地摸了摸菊丸炸起来的头发:“我想,敢进入帝都的马戏表演应该不敢这样乱来。”毕竟光明神殿随便一位骑士法师或者祭司去看,都能看出不对劲来。

有了马戏团这一条线索,他们原本的计划又要改动。橘杏已经睡下,他们将桃城留下来保护她和乾,另外六人趁着夜色融入黑暗里。

虽然橘杏提供了她逃生时的大概方向,但具体是从哪栋建筑里跑出来的她也说不清,还得靠菊丸来帮忙。

菊丸的兽人血脉让他拥有一些既定的天赋,譬如敏锐的嗅觉,他灵巧地爬上高处的山坡,沉心静气,闭上眼睛,感受空气中的气息。

“橘杏应该是从那个方向来的……”菊丸指了一个方向,又犹豫着画了一个大圈,“然后这一片都有她同族的气息。”

那估计就是关押兽人奴隶和训练动物的两个地点了,考虑到菊丸的兽人血脉能让紧张的兽人放松,手冢开口作出安排:“菊丸带队,去救橘杏的族人。”

“那你呢?”大石问。

“我和不二去找那群疑似兽人的动物。”

大石叮嘱他们没带祭司,行动的时候得更加小心,随后就带着被分到的队友出发了。

不二给两人加了个疾风术,脚底生风地往管家所说的牧场赶,十一月末的夜晚降温挺厉害,但他们刚从冰帝国回来,这种温度完全不在话下,手冢看了眼不二,见他连哆嗦都没哆嗦一下,放心地加快了前进的脚步。

接近牧场的时候已经到了半夜,又大又圆的月亮从云层后探出头来。在隐匿咒的帮助下,他们没有惊动牧羊犬,羊圈里的羊大部分已经缩回室内,少部分拥在栅栏边跃跃欲试,想来一个信仰之跃逃出生天。

“都是普通的动物。”手冢拿光明术照了一下,眉毛也皱了起来,难道他们搞错了?

不二摇摇头:“再看看?”按照他的猜测,被抓的兽人大概被分为好几类,毕竟兽人中总有攻击性强、不好控制的,让他们去耕地的话两天就跑了,只有强制变为兽形才更好控制。

他们沿着牧场绕了一圈,手冢用光明术一头一头照过去,居然真发现一头与众不同的野牛。

这只野牛被关在栅栏里,见到两个人类突然出现,吓得从鼻孔里喷出两道气流,不二朝他挥挥手:“我们是光明神殿的人,你是被关在这的兽人吗?”

野牛听了登时激动起来,双眸亮晶晶的,几乎要落下眼泪。手冢从旁边的饲料槽里摸了几根草喂给他,想像橘杏那样让他喂饱了变回人形,野牛就扭着头拒绝了。

食草系的兽人也不是只能吃草的,光吃草根本吃不饱,不二安慰了他两句,从包里掏出一瓶炼金药水。

手冢看那诡异的颜色,心道不妙:“这从哪里来的?”

“乾早上给我的啊,我试过了,很好喝的……”不二攥着野牛的脑袋,无视他的挣扎,扒开嘴就往里灌。

手冢小骑士从小到大,为帝都附近的村民赶走过无数野猪,拥有丰富的与野生动物搏斗的经验,但他这是头一回听到如此凄惨的动物叫声。这野牛被强行灌下炼金药水后果然瞬间变回了人形,然后就两眼一闭,“哐”得一声倒在了牛栏的稻草堆里。

“……”不二看着倒地不起的野牛兽人,无辜地抬头向手冢求助,“这可怎么办?”

手冢沉默了一会儿:“找个东西给他盖上?”这一变回人形,野牛用来保暖的毛没有了,大半夜的着凉了怎么办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7 )

© 不容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