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不容易Nichtleicht
Wland倒闭了,找文找不到直接去微博置顶文包找
Lofter随便日不介意

※关注前请看置顶※

【俾塞】粉丝来信

德国队训练基地的地址是公开的,世界赛结束后,尽管俱乐部已经明确说明不收粉丝礼物,但粉丝的表白信件仍然纷至沓来。

塞弗里德回到宿舍,看到的就是这番情景——客厅的地毯上堆满了各色信件,雷特鲁与Q·P正在按照收件人分拨。见到他来,银发青年朝他招手:“过来帮忙。”

将球袋放下,塞弗里德走过去,有些垂头丧气:“都是你的和国光的吧。”毕竟在最重要的半决赛场上,就Q·P与手冢赢了下来。

雷特鲁笑了一声,举起手里一封喷了大量香水的粉色信封,无视Q·P下撇的嘴角:“怎么会,我都有收到呢!”

体育竞技,成绩说话,他也没指望自己能收到多少粉丝信件,坐在茶几边上乖乖开始帮忙。

这不分不知道,一分吓一跳,除了半决赛没上场的弗兰肯稍微少一点,其他人的信居然都比塞弗里德想象中要多,尤其是俾斯麦,比博格都多出厚厚一叠,看得塞弗里德十分不满:“他怎么这么多?”

Q·P冷静分析:“形象好,个子高……而且还没正式入职网,比较方便趁虚而入。”

雷特鲁:“……这是你跟国光学的新词?”

Q·P:“怎么?不是这么用的?”

“嗯……应该不是吧,毕竟……”雷特鲁瞅瞅嘴巴已经不满地撅起来的小揪揪,准备好听今晚的塞弗里德大闹俾斯麦了。


俾斯麦回到宿舍,拎起装小熊软糖的袋子正要邀功,面对的就是塞弗里德的一张臭脸,转头看到自己满床的信,眼珠一转就明白过来他在喝什么飞醋,张口道:“收到这么多情书啊。”

塞弗里德把自己的信理好,没接他递过来的软糖,盯着他让他拆信:“你现在看吗?”

“有空再看……”

塞弗里德炸毛:“你准备一个人的时候偷偷看?”

俾斯麦忍笑:“那我当着你的面看?”

塞弗里德沉思后做出决定:“你、你现在看!免得你偷偷存别人的电话……”

他能说出这种话,自然是他自己收到的信里有女生热情地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,俾斯麦扬起眉毛:“有人给你留电话?”

塞弗里德脸蛋微红:“有那么四五个呢!”

“哦~”俾斯麦把袋子放下来,在塞弗里德的监视下坐到床边开始拆信。

第一封,男粉寄的,张口就问能不能送他一件签名球衣,塞弗里德瞥了眼就没再看。

第二封,淡紫色的信封上用火漆贴了一株鸢尾花,一开启,信纸带着的幽香便扑鼻而来,塞弗里德怕被气死,没敢伸头去看,开口问:“写了什么?”

“嗯哼,”俾斯麦应了一声,写这封信的人应该是位与手冢同籍的少女,整封信分为两部分,上半部分是日语,下半部分是机翻英语……俾斯麦看了两行那狗屁不通的英语就选择破译上方原文,“她夸我金发很漂亮。”

“哦。”塞弗里德趁着自己站着俾斯麦坐着,毫不留情地薅一把他的头发,被发胶磕了一手,“然后呢。”

“蓝眼睛很迷人。”

塞弗里德哼哼两声,谁还没有个蓝眼睛了!

俾斯麦的语气略带迟疑:“……说我傲娇起来特别可爱。”

塞弗里德:“?”

俾斯麦老老实实地把信交出来:“也许是我翻译错了。”

“傲娇?什么叫傲娇?”

俾斯麦心说就是你这样的,嘴上:“要不我们问问国光。”

行动派说走就走,塞弗里德拿上信,三步并作两步爬上三楼,一脚踹开阁楼的门:“国光!傲娇是什么意思!”

手冢手忙脚乱地把自己的电脑屏幕遮起来,免去了穿睡衣的男朋友被队友看到的风险,接过那封淡紫色的信,看了看:“……这封信应该是写错名字了。”前面的几行彩虹屁还没看出什么不对劲,中间开始狂吹俾斯麦在双打中的表现也没什么大问题,到了最后祝俾斯麦顺利读高中就再明显不过了……这大概是记错了俾斯麦与塞弗里德的名字,把塞弗里德写成了俾斯麦。

“所以这是写给我的?”

手冢点了点头:“她说自己很喜欢你,想和你联系,电话是……”

“停停停——”塞弗里德表示不听不听,拿回信就又走了,手冢面无表情地目送他们离开,起身将门锁上,掀开了遮屏幕的防尘布,屏幕里的栗发少年笑眯眯地:“还是这么有精神啊。”

手冢叹了口气:“……就是太有精神了。”

“怎么,不加她电话?”塞弗里德咚咚咚跑回来,俾斯麦已经憋笑到不行,小揪揪气哼哼地摇头:“我才不加!她连我名字都没记住……”

俾斯麦大笑:“那记住名字的就可以加电话了?”

“记住名字的也不可以!”塞弗里德大怒,张牙舞爪地扑过去抢,俾斯麦缩手就躲,两人打打闹闹,信封滚了一地,最终俾斯麦还是仗着身高优势将对方压了下来,扣紧塞弗里德的手腕,低下头,对准他的嘴唇亲下去——

他当然能明白塞弗里德的忧虑,若不是这届U-17硬性要求初中生参与,塞弗里德根本没有机会来基地参加选拔,也不会与自己相遇。相比同龄人一步一走,他总会比塞弗里德快上两步,会比塞弗里德更早地看见更广阔的世界,面对更多、更有诱惑的选择,不安,再正常不过了。

塞弗里德同他咬完嘴唇,又去咬他耳朵,嘟嘟囔囔地不准收女孩子电话。俾斯麦问他为什么,是不是吃醋,咬耳朵的力道变重,小揪揪恶狠狠地:“狗才吃醋,你实在想加你就加好了!”

俾斯麦怕自己再不答应耳朵就要被咬掉,忍笑着表态:“我不加我不加……”

“你也不许找别的双打搭档!”

俾斯麦委屈:“我不可以打双打吗?”虽然双打奖金少,但蚊子腿再小也是肉啊。

塞弗里德一想也是,便后退一步:“和国光的话可以。”

俾斯麦听得想吐血,要说全俱乐部最没双打天赋的,也就博格能够与手冢一争高下:“这会让其他人不敢和我双打的。”

塞弗里德哼哼了两句什么,俾斯麦笑着让他大声点:“欸?宝贝说什么?”

“你不是听到了吗!”

“没听清没听清。”

“……我让你等我、等我一起双打!”

终于听到满意的答案,俾斯麦笑着亲亲他:“首先……”

“首先什么?”

“考上高中?”俾斯麦顿了顿,“你作业写完了吗?”

好吧,从塞弗里德的表情他就看出来了——一个字没写!

【END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容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