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不容易Nichtleicht
Wland倒闭了,找文找不到直接去微博置顶文包找
Lofter随便日不介意

※关注前请看置顶※

【TF】同归(3)

设定:现代背景,年下

不二总监包养性感男大学生(

前章:1  2 

——————

# 同归(3)

不二觉得手冢真是话太多了,有些事就算看破也不要说破嘛,这样搞得人多尴尬。他带着手冢去水吧坐着,点了杯口味清淡的果酒给手冢。

当手冢将话题绕回“总监您似乎心情不好”,不二也不好再次岔开话题,没好气地瞪他一眼:“手冢会想办法让我开心起来?”

手冢没什么犹豫地点点头:“我当然希望你能开心。”

不二抿了抿唇,将裕太的事简单说了说。他明白每个人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人陪伴的道理,像他国中时最亲密的朋友,现在也就是逢年过节互送祝福,偶尔一起吃饭。他对裕太的控制欲也没有强烈到去和他女朋友说“给你500万离开我弟弟”的程度,他当然知道自己亲爱的弟弟总有一天会结婚生子,组建自己的新家庭……但他这不是还没准备好吗!

酒保为他们端上新鲜调制的果酒,渐变的蓝色铺满锥形的杯底,像海水,又像身边这个人的眼睛。手冢把杯沿的柠檬片挪到一边,学着不二的样子一口口啜饮,微辣的酒液浸润食道,酒精融入血液,让他全身都热了起来。

不二说了一堆,见手冢全程“嗯”“啊”地应个不停,不由地有些恼火,说好的想让他高兴起来,听了故事怎么就这副态度呢,他拖长了声音:“手冢,你在听吗?”

“啊。”这种“失去”亲人的体会,手冢正在经历,非常能共情,他垂着头琢磨该如何安慰不二,就听到不二开玩笑地说道:“不如你来当我弟弟好了。”

“可以。”

不二愣住了:“欸?”

手冢侧过身来,双颊微微带着点微醺的酡红,趁着吧台的高脚凳,倾身过来:“我可以当你弟弟。”

手冢说这话的时候扬起眸子,目光紧张又期待,不二直接想到幼时自己和裕太路过宠物店,玻璃橱窗里的小狗就是这个眼神。他原本只是随口一句玩笑,没想到手冢居然一口答应下来,他真正考虑过后,发现……自己也并不排斥。

手冢性格好相貌佳,工作也认真,跟他说什么他也听得进去,还愿意围着自己讨他开心

……不二越想越心动,手都准备摸上他的头了,视线他瞄到手冢已经空了的杯子,又怀疑手冢是在酒精刺激下随口胡言。纠结几秒,不二还是委婉地想给他留下一些余地:“你可以再想想清楚……”

手冢没说话,肩膀耸下,继续用那副想被收养的小狗表情望着他,不二坚持了十几秒,右手薅入他茶色的头发:“欸好了好了,别这样看我了。”他完全顶不住啊!


大学前的最后一个假期很快结束,暑期工的工资也到账。不二将崭新的金色卡片递到他手上,问他接下来什么打算。

手冢说自己下周就要开学了,过几天就要去报道。

不二听到手冢即将要去学校报道,不禁跃跃欲试:“我陪你一起去吧。”裕太去报道那天是由美子送的,他完全没赶上趟呢。

手冢没反对,说今天要早点回去收拾行李,不二说:“青学附近我正好有一套公寓,闲着也是闲着,就给你住吧。”

“这么巧。”这下手冢就有些迟疑了,“正好”?还有这样“正好”的?

见他小心谨慎的表情,不二有些好笑:“青春大学是我母校,我在附近有住的地方很正常啊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手冢脸蛋微红,是他自作多情了。

不二笑着凑过去:“原来手冢还想过我会专门给你买房?”

手冢抿着唇,老老实实道歉:“我想多了。”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选择老老实实问,“会不会太麻烦了?”

“不会呀,物业费什么的本来也是要交的,就是闲置在那里的空房子,唔,不过挺长时间没有打扫卫生了——我今天可以早点下班过去吧?”后半句是隔壁办公桌后的忍足说的。

忍足内心:我是那种自我牺牲也要成全老板的人吗?

忍足回答:“当然,你们路上小心。”

每一个准点下班的总监背后,都有一个加班的助理在负重前行。还好,不二痛快批了他第二天假期的行为成功安慰了忍足,令他兢兢业业把不二桌上的文件整理好,只待不二回来签个名就好了。

公寓设置的是指纹锁,省略了回家拿钥匙这一步骤,两人下班后直接去了公寓。

公寓为两室一厅,一间书房一间卧室,手冢发现装修得很温馨,随处可见一些生活痕迹,悬着的心可算安下来。虽然是闲置的房子,但显然每隔一段时间还是有请钟点工来打扫,灰尘并不多,只需要整理一下床上用品就可以入住。

打开衣柜,发现里面还有一些闲置的衣物,不二正要说自己可以清理掉,手冢就表示:“我衣服不多,一半也够用了。”

不二眨眨眼:“我想说可以把它们放到书房?”

书房里台式电脑的位置被搬空了,桌上还留着一个印子,书柜上的书也零零散散,基本上是三四年前的杂志,不二随意抽了一本出来,和他介绍:“里面有我拍的照片。”

半柜子的杂志,每本都有,都是不二还在念书那几年投稿的,他每本都收藏了,当时还觉得很有纪念意义,后来发现实在是太多了,放不下。

手冢说:“可以将相关的部分切下来,做成一本。”

不二笑了笑,没回话,这不是没时间、嫌麻烦吗。

今天没有带行李来,简单收拾一圈后不二带手冢录入门锁指纹,已经是饭点,他们下楼随便找了一家日料店,端上来的菜品却是有点踩雷。

“估计是换厨子,以前不是这个味道的。”不二也有点恼火。

手冢安慰道:“公寓有厨房,以后可以自己做饭。”

“手冢会做饭?”

“会得不多,以前经常会帮妈妈打下手。”

相处这段时间,不二已经知道手冢的谦虚属性,他说“会得不多”,那就是很会做的意思了。

看不二似乎没有回话的意思,手冢鼓起勇气继续道:“一个人的饭,量不好把控。”

不二迅速意会:“手冢是在邀请我来蹭饭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手冢应声完又道,“我做好了送过去也可以,你中午在公司经常吃外卖,我觉得,如果是家里做的饭会更好。”

怎么会有这么会疼人的弟弟!不二感动地拍拍他的手,拒绝了他后面的提案:“我有空会过来看你的。”意思就是不用特意做给他了。

手冢看起来有些失望:“好。”

见他这副表情,不二又不忍心了,想想自己当时兴致勃勃做饭给裕太,却把人逼得离家出走……他安慰道:“大学很忙的,你还得学习。”

那也总有几天没课的时候。手冢想了想,还是把嘴闭上了,不二明显喜欢读书努力成绩好的弟弟,他再坚持给不二送饭的话,显得他心思并不在学习上。

吃完饭,不二送手冢回家,约好报道后帮他把行李搬去公寓。

报道很顺利,由于是不二的母校,他还顺便去看望了一下自己的老师,有不二领路,手冢也错过了结识在读学长学姐的机会,被他带着逛了一圈学校,回去的路上买菜回家做饭。

不二拎着菜进厨房处理食材,手冢提着行李箱回房间,发现衣柜里先前遗留的闲置衣物已经被整理进箱子,多了一批符合自己尺码的衣服,甚至还一套套搭配好了,想也知道是谁买的。

胸腔下的器官隐隐震动,手冢深吸口气,父母离世、爷爷住院,他做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。当他再一次体会到这种被照顾、关心、疼爱的感觉的时候,心中汹涌的情绪满得快要溢出来。

厨房里,米饭已经在电饭煲中上了汽,不二系了条棕色的围裙在择菜。手冢望着他的背影,终于忍不住,几步踏进厨房,伸出手臂轻轻抱住了他。

不二吓了一跳,侧头看手冢,只能看到他被刘海挡住的半个鼻子。他估摸着手冢看到衣服会感动,但没想到他居然直接将感动化为行动……不二侧过身回抱他,轻轻抚摸他的脊背,想了想问:“你妈妈是不是也这么抱过你?”

怀里的人肢体有些微的僵硬。

不二微笑。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“哦?”真的吗,我不信。

听他语气就是没信,手冢详细说明:“小时候有过,大了之后就没有了。”大了之后有了性别意识,与母亲的肢体接触当然少了,更何况几乎每天都见面,拥抱似乎显得太郑重了……然而现在他就算是想抱一抱彩菜,都没有机会了。

眼看他眼角眉梢都低落下来,不二摸摸他的头,在他耳边安慰他:“别难过,以后有我陪着你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侧过头亲了亲手冢的脸。


【TBC】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容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