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不容易Nichtleicht
Wland倒闭了,找文找不到直接去微博置顶文包找
Lofter随便日不介意

※关注前请看置顶※

【TF】神说要有猫(1~8)

天气冷了,来点沙雕萌萌文

——————

1

不二周助养了一只猫。

那天他刚结束便利店打工的晚班,买了打折的芥末饭团,下雨了,路上都是湿淋淋的,他一手举着伞,一手拎着塑料袋,在路灯下看到了这只可怜的小动物。

它浸泡在雨水中奄奄一息,不二将它带回去,仔细擦干净,努力哄暖了身子,确认它呼吸平稳,生命体征明显。

不二扒开猫的眼皮,勉勉强强辨认,应该是一只猫。

之所以说是勉强……首先,它仿佛全身被雷劈了一样,毛都是焦的,完全看不清原本的颜色;其次,这个体重,估摸就四五斤,看起来好像胖,实际上都是毛,摸起来还能摸到骨头;最后……都竖瞳了,应该是猫吧!


2

手冢国光渡劫出了点差错。

他的修炼天分在族里属于最出类拔萃的一拨,人又勤奋,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修炼,辟谷后饭也不用吃了。

事情就出在他修炼得太过努力、太过沉浸的问题上。要知道化为人形时需要渡雷劫,普通的小妖怎么也得吃喝玩乐个两百年、偷懒摸鱼又两百年,卡着五百寿元的年限堪堪化出人形。那时候已经是吸日月之精华五百年的皮糙肉厚的妖怪了,区区化形雷劫,当然不在话下。

而手冢还不到两百岁,天雷劈下来的时候他完全没反应过来,第二道雷正好劈在他头顶的呆毛上,他终于明白过来这是自己的化形雷劫,担心把家里的鱼缸砸了,身子往窗户一钻就溜了出去。


3

第二天,不二将猫带去了医院,离谱的是,这猫虽然全身焦黑,但上下检查一番却并没有受伤。医生帮他把烧黑的毛剃了,嘱咐不二好好照顾,喂点鱼粮(猫粮界玄学,吃以鱼肉为主的猫粮,毛发会更加滋润顺滑)或者鱼肝油,过两个月就长好了。

“这是什么品种的猫啊?”不二也就是好奇,毕竟他长这么大天天刷推特,也没见过这个样式的猫。

医生扳下脸教育他:“为什么要在意猫猫的品种呢,田园猫也很可爱不是吗?”

不二低头说是,抱着还没醒来的猫回家,心想医生转移话题,是因为它也看不出来是什么猫吧。

养猫,不二没什么经验,但他有亲朋好友可以咨询。在学弟的建议与帮助下,他网购的一批猫咪用品很快就送到了家门口。不二将它们扛进来,那只浑身焦黑的猫终于睁开了眼,抿着嘴巴,一副端庄严肃的神情。


4

手冢僵硬地躺在沙发上,他被雷劈其实也就晕了一会儿,后面都在运气修复被劈伤的经脉渡劫,应该算是成功了,只要他恢复灵力,就能变出人形,现在丹田空荡荡一片,像被过度开发的煤矿一般千疮百孔,他努力想从环境里吸收一点灵气,却发现下一秒,灵气就又漏了出去。

“你醒了?”人类发现他睁开眼,立即放下手中的东西走过来,“肚子饿了吗?要不要上厕所?”

啊对,食物,除了靠修炼吸收灵气,还可以从食物里获取!手冢闻言轻轻抬起下巴,爬起来看这个人类给自己准备了什么吃的。

无论是天山雪莲,还是深海鳗鲡,手冢小时候都尝过,绝不会为此动容……

“越前说要确认你喜欢哪种猫粮,”人类将试吃包打开,每一种撒了几粒出来放在干净的纸巾上,摆到猫面前,“然后再去买大份的。”

手冢看着那几颗冒着腥气的形状各异的粒子,竖着的粽瞳微微收缩,抬起头,不敢置信地看向笑眯眯的人类。

你确定,这是他的食物吗?


5

“不吃吗?”不二端着纸巾又凑近了一点,猫就往后缩了缩脖子,便将猫粮放到手心,伸手去喂,“来尝尝看嘛。”

猫仍然是一脸抗拒,然而当不二的手指碰到他的嘴唇,猫的眼睛一下就瞪圆了,伸长了舌头狂够他手心的猫粮。然而猫的视力实在是太差了,不二看他舔来舔去,带着些微毛刺的小舌头刮得他掌心痒痒的,却连一颗猫粮都没吃到,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“这里,吃这个……”他用手指将猫粮推到猫嘴边,不理,再推,不理,直到所有猫粮的试吃袋都试了一遍,整个手心都快要被口水渗入味了,仍然一口猫粮没吃下去。

的确也有猫不爱吃猫粮,不二庆幸自己听了有经验人士的建议,没有直接买大袋猫粮回来,他将所有猫粮都试了一遍,猫一直都在舔他手心,不愿意吃猫粮,他推测是猫更喜欢与猫粮混合的冻干粉。

“没想到你还挺识货的。”不二对这只自己救回来的猫猫肃然起敬,冻干的价格比猫粮可贵多了!


6

这个人类,这个人类身上有灵气!他是天生灵体!

人类的手一伸过来,手冢下意识伸出舌头舔上去,灵气不要钱一样往他嘴里钻,而且吸入的灵气有一股韧劲,不会随着破损的丹田漏出去,而是在丹田中团成一团,缓慢地滋养。

按照这个速度,只需要十年,他就能修补好丹田,吸够变为人形所需要的灵气了!

手冢当即就下定决心要留下来,眼下当时是努力再蹭几口灵气,逮着人类伸过来的手一通狂舔,至于那碍事的腥气小粒他看都不看。

听到人类夸自己识货,手冢点点头,那是当然!

人类将那些杂物收拾好,进了厨房,没一会儿端出来一碗汤,手冢凑过去喝了,刚刚舔了这么久,他的确有些口渴。


7

不二网购了一包冻干,没有那么快到,他担心猫饿肚子,便煮了一点鸡胸肉,和着汤水端过来,猫很给面子地走过来……喝光了汤!

不二从没见过如此挑食的小猫咪,从小他就很受小动物的欢迎,隔三差五就有流浪猫躺地上碰瓷他,隔壁家最凶的狼犬见到他就柔情似水地要摸头,去一趟奈良没拿鹿饼干都一堆鹿围着他转,山上的麻雀看到他都点头哈腰地唱歌。从来都是他给什么小动物就吃什么,非常配合,怎么他带回家这只就一点面子也不给他呢?

“难道这就叫家花没有野花香?”不二嘀咕着把猫喝剩的食盆放到墙边,准备当作猫食盆的固定的位置,“要不还是放了吧,反正也没受伤。”

他没注意到刚发现自己秃了、对着镜子怀疑人生的猫,听到他那句嘀咕,猛地抬起头来的灼烈眼神。


8

手冢还是将人类做的鸡胸肉吃了,倒不是因为饿,而是他发现这个人类亲手做的食物也含有灵力,有助于他的恢复。

吃饱喝足,手冢现在也没有毛发可以打理,便到处转转巡视领地……啊不是,熟悉环境。

这个人类的房子并不大,就一室一厅,卧室的门关着,手冢进不去,就先逛了逛客厅。

手冢长这么大一直在努力修炼,对人类社会了解得并不多,虽然父母都带回来过一些与时俱进的产品,但近三十年人类科技发展太快,有些东西他已经看不懂了。

墙上的这个薄片,和以前的电视一样可以播出画面、发出声音;人类手上拿的那个小方片,似乎是手机,但手机不是很大一个的吗……嗯,还有电脑,鼠标和键盘他认得,这个应该就是电脑吧。

一通连蒙带猜,手冢勉强看明白了这些人类发明的实用小道具,他还记得当年母亲告诉过他自己的电话号码,决定等人类离开时打个电话,和家人报个平安。

然而他发现人类吃饭的时候在玩手机,看电视的时候在玩手机,用电脑的时候手机也不离开手边半米范围,就连上厕所的时候也拿着手机……手冢等了一天,终于忍无可忍,发出一声怒吼——

“咪——!”

【TBC】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1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容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