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不容易Nichtleicht
Wland倒闭了,找文找不到直接去微博置顶文包找
Lofter随便日不介意

※关注前请看置顶※

【TF】神说要有猫(9~15)

前篇:1~8 

——————

9

听着厕所外面猫咪焦急愤怒无力的尖叫,不二略感欣慰。

据网上资料说,猫咪喜欢监督主人上厕所, 有可能是担心主人不会埋便便……这只猫虽然有些挑食,但爱操心的心态还是宛若众猫。

他答应一声:“不要叫了,我会冲厕所的。”

“咪——咪!”配合气急败坏的挠门声。

据网上资料说,猫咪喜欢监督主人上厕所,有可能是担心他洗澡的时候淹死。

不二朝门外喊:“就是洗个澡,不会淹死的。”

“咪咪咪!!!”

据网上资料说,猫咪喜欢监督主人上厕所,也有可能是因为纯粹的好奇心。

不二沐浴在挠门声中解决完人生大事,拉开门,撑在门上的猫就直接跌了进来。

“你就在这看吧。”公寓的厕所是干湿分离的,不二也不担心自己洗澡的时候会有水溅到猫的身上,脱了衣服就钻进了浴室,开洗。


10

自作多情的人类,还觉得自己是关心他吗!手冢瞪着眼睛开始找人类的手机放在哪里,他倒是想吹胡子,可惜胡子也被雷劈没了。浴室的水汽升腾,加大了搜寻的难度,手冢爬进脏衣篓,找到藏在衣服口袋里的手机,还没来得及扒开,水声就停了。

“咪……”人类抓着他的后颈肉将他拎起来,手冢瞪着腿,心想自己现在实在是太虚弱了,得尽快恢复实力……

人类明显有些疑惑他为什么要往脏衣篓里滚,试探着将他放回衣堆上:“是喜欢这件衣服吗?”

这是一个好借口,总不能让人类看出自己是想偷偷用他的手机,手冢连忙又挠又蹭了几下那件驼色的针织衫,假装一副陶醉的样子。


11

见他喜欢,不二用那件针织衫在沙发上给他搭了个窝,虽然今天猫咪体检并没有体检出什么毛病,但毕竟刚刚捡回来,他自觉还没和这只猫熟到同床共枕。

哪知道出了浴室,猫就看也不看针织衫一眼了,不二走到哪,猫就跟到哪,不二进了卧室,猫也跟了进来,不二上床,猫也上床,不二躺下,猫也趴下,不二盖被子,猫甩甩尾巴。

突然这么亲人?不二试着去摸猫的头,被哈着气拍掉了手。

好吧,猫还是那只猫。不二不再管他,摸出手机开始进行临睡前的娱乐活动。

猫正襟危坐地趴在床头,等了一会儿,头枕上了自己的胳膊,眼睛迷离地开始打架。

不二拿眼角的余光瞥他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,猫已经闭上眼,靠着自己睡着了。

还打呼噜。


12

天光乍破,清晨的第一抹阳光如同银灰色的轻纱笼罩朦胧苏醒的城市,趴在人类颈边的手冢睁开眼睛,伸腿撅臀伸了个懒腰,目光落在人类放在枕边的手机上。

他本指望昨晚等不二睡着后借用一下他的手机,谁知道不二比他这个修仙的还能熬夜,他等到零点实在顶不住了,经脉虽然已经修复,但离完全治愈还有一定距离,他需要睡眠来调整体内的灵气。

还好只有与人类有肢体接触,就能自然而然地吸收天生灵体传来的灵气,手冢吸了一晚上,感觉精神抖擞,踱着步子去研究那台手机。

巴掌大的小方块,与他印象中像块砖头的移动电话(大哥大)有很大区别,不过经过昨天的观察,手冢自信已经习得了手机的使用方法,伸出爪子按亮了屏幕。

猫科动物都是近视眼,按理说手冢身为妖怪,这种缺点应该已经得到了优化,但……他现在不是有伤未愈嘛,用不出调整整视力的法术,还好这种距离他阅读还是没有问题的,手冢对着屏保上的仙人掌研究半天,又摁了一下,屏幕上弹出密码九宫格:向上轻扫使用面容ID或输入密码。

手冢满头问号,面容?什么面容?密码?什么密码?昨天人类明明对着手机晃了下头就能用了啊。

他虽然这么些年专心修炼,但妖并不傻,不然也领略不了那些复杂的修炼功法,结合昨天不二的解锁方式,判断出这应该类似于一件认主法器,需要确认是主人才能够开启使用。

光秃秃的尾巴不耐烦地甩了甩,手冢气愤自己现在丹田漏风灵力太少,什么法术都用不出来,报平安计划搁浅,容后再议。


13

今天没有课,不二睡到了自然醒……或许也不是太自然,颈边热乎乎的,有什么东西。

不二睁开眼,前天捡回来的那只猫形生物就

趴在自己颈侧,半个身子贴在他的脸上,见他起来,棕眸闪了闪,虎视眈眈。

不二翻开手机看到时间,转头又闭上了:“这么早……”九点多不到十点,对于周末的开始来说太早了。

猫瞪圆了眼睛,都快要十点了还早?如果他还在家,这个时间已经是他晨跑完洗完澡吃完早餐修炼完一轮的时间了!

它忍了又忍,忍住没有对人类展开一顿“咪咪咪”的教育,反正不二也听不懂,念叨了也是浪费时间,总归现在是他寄人篱下,要利用不二的天生灵体修复丹田,是自己该配合不二,而不是要求不二来配合他。

干等实在是太无聊,手冢急着想修炼,靠着脖子吸收灵气有点慢,但人类两只手都藏在被子里,他盯着人类的脸进行了不到五秒的严肃思考,伸出舌头去舔他的脸。

脸部的皮肤比手娇嫩多了,被那带着勾的舌头一刮,不二“呜”了一声,瞬间清醒了。


14

昨天买的冻干已经到了,不二将它们复水,端给猫吃,识货的猫没有再挑挑拣拣,埋着头吃得开心,不二趁机拍了几张照片,吃完饭就起身去失猫招领处登记。

手冢看他要走,立即放下吃了一半的冻干跟过来,一方面是想贴着修炼,另一方面是琢磨有没有机会逃出去。

“你也想去?”不二纠结了一下,“我猫包还没到呢。”

手冢才不管什么猫包,扒拉着不二的裤腿就要跳上去,不二只能将他抱起来,拿了一根柔软的绳子绑住他的脖子和前肢,勉勉强强算是牵引了。

这座公寓就在学校附近,由于户型合适,一栋楼近百户人,租住的基本上都是同校的校友,这么多人中养宠物的人并不少,什么猫、狗、仓鼠、独角仙……应有尽有。

他抱着猫出门,刚进电梯就遇到背着个猫包去医院体检的学弟。越前的猫是一只黑脸的喜马拉雅,叫卡鲁宾,慵懒地躺在猫包里,雍容华贵的毛发缎子般摊开,对蹲在不二肩膀上的秃猫造成了无声伤害。


15

越前先前就被不二请教过养猫问题,看到不二带着猫出来并不意外,提醒他剃了毛的猫容易被其他猫歧视,要关注心理健康问题。

不二侧过头,刚刚还贴着自己脖子的猫果然已经蹲直了,棕色的竖眸幽幽看着卡鲁宾,似乎非常怨念,他连忙转过身,让猫失去观察卡鲁宾的角度:“我明白,如果一直找不到他的主人,就等他毛长得差不多了,再给他找领养,或是放归。”

“不二前辈不准备养吗?”

原来救了自己的人类叫不二,手冢竖着耳朵收获关键信息。

“嗯……它看起来并不是很喜欢我。”不二说得是实话,相比自己在小动物界人见人爱的受欢迎程度,这只猫对他的态度堪称冷漠了。

越前点了点头,没有要劝的意思,只提醒道:“流浪猫对生态平衡与环境卫生危害挺大的,如果决定放归,记得给它做个绝育。”他用下巴点了点卡鲁宾,“公猫绝育后性格会变得不那么好斗,也不会乱尿。”

不二感觉越前的话在偷偷告状,笑着调侃卡鲁宾:“欸,卡鲁宾失去蛋蛋前这么不乖啊。”

卡鲁宾心虚地反驳:“咪……”

听到全然陌生的名词,手冢从不二的颈侧探出头来,绝育?什么绝育?蛋蛋?什么蛋蛋?

他这一瞅时机正好,卡鲁宾一个翻身,正巧让手冢看到了他两条后腿之间,那两片空荡荡的蛋皮。

【TBC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容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