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不容易Nichtleicht
Wland倒闭了,找文找不到直接去微博置顶文包找
Lofter随便日不介意

※关注前请看置顶※

【TF】神说要有猫(22~28)

22

手冢一半时间用来吸收灵力,一半时间用来睡觉消化灵力,倒也正好符合了猫咪的作息,没有引起不二的怀疑,然而他很快就迎来了更大的问题。

今天已经是ku酱来到他家的第四天了,不二拿着铲子,在猫砂盆里刨来刨去,蓝眸的忧虑渐渐加深,猫咪换新环境开头几天容易应激拒绝上厕所是正常的,但连着三天不撒尿不拉屎是个猫都会出问题吧。

难道是ku酱不会用猫砂盆?不二想了想,从阳台走回客厅,找到了整在用Ipad玩钓鱼游戏的猫。

屏幕上是一片蓝色的海水,偶尔有鱼从中经过,手冢就挥舞自己的猫爪,对着那游动的鱼晃着尾巴猛扑。

这也是昨天才开发的娱乐项目,不二发现他很喜欢盯着会动的东西看,给他试了一下这个钓鱼游戏,果然很受用,一玩可以玩一个小时。

不二凑过来,小秃猫头都没抬,耳朵动了动算是打招呼。

一条小鱼,好,抓到了!一条大鱼,我扑我扑,不二的手伸过来了,唔没空管他,抓到了!两条小鱼,我扑扑扑……

不二的手已经摸上了他的小肚子,并没有摸到硬块,有些疑惑地问:“每天吃那么多,消化到哪里去了呢……”

手冢听不懂不二在说什么,继续全情投入地玩游戏。

平时出去可以用牵引绳,去医院还是用猫包方便,不二刚把猫包翻出来,转身一看,刚刚还认认真真玩游戏的猫连个影子都看不见了。


23

“ku酱!ku酱?”

不二总算明白躲猫猫这个游戏为什么要用猫来形容,因为猫真的很会躲藏。

ku酱胆子大,先前基本上没有藏过,不二也就没注意将各种缝隙堵上,很不熟练地把所有地方都找了一遍,最后在空调上发现了一脸警惕的手冢。

这是怎么上去的?不二左右看了一圈,发现了窗帘上的抓痕,一路延伸到顶端,小秃猫将自己挤在空调与屋顶的缝隙里,看起来一辈子都不下来。

“ku酱,ku酱?下来了。”

“咪!”他就是饿死,也不会下来的!

“下来吧,ku酱?你怕去医院?今天不去了。”

今天不去!那还有明天后天!大后天!手冢听出了不二的文字游戏,真是诡计多端的人类!一通色厉内荏的“咪咪咪”抗议,他不要去医院!

不二哄了半天,最终使出杀手锏:“上面这么脏,你今天晚上不许上床了。”

“咪!”手冢急了,不许上床贴贴,他还怎么吸灵气。

发现手冢的态度有所松动,不二的语气更加温柔:“你不相信我吗?真的不去医院了。”

手冢的爪子挠着空调的边沿,陷入纠结。

不二也没招了,他家这只猫不喜欢吃零食,没办法用零食大法勾引下来,他决定等猫冷静下来再来继续哄他。

手冢就这么看着不二转身走了,猫眼都瞪圆了,就这么走了?!你的威逼呢,你的利诱呢!继续啊!


24

不二作业还没写完,打开电脑修图,没一会儿,脚上一暖,不二拿眼角的余光往下看,就看到手冢爬在自己脚边,尾巴一甩一甩,一副“我还没原谅你呢”的神情。

不二不看他,继续把作业写完,期间猫在自己脚边换了三个姿势,不二感觉自己再不理他,就要收获一套幻影猫猫拳了,弯腰将他抱起来,放到大腿上。

提交完作业,不二伸手摸摸他的头:“不生气了呀?”

“咪!”

“我是担心你,你好久没拉便便了啊。”

这两个字由耳道进入大脑,手冢缓缓僵住了,他都辟谷好多年,都忘记吃饭是需要消化,消化不掉的是需要方便出来的……他这几天看到不二上厕所,怎么就没想起来呢?

不二见他还算配合,将他抱起来,走到猫砂盆边将他放进去,手冢满头大汗地刨着猫砂,这几天吃进去的东西他都消化得一干二净,根本拉不出东西啊。

然而不二就在猫砂盆旁边盯着他看,看着他努力地将猫砂刨出一个坑,蹲进去,然后接一个苦大仇深的表情。

不二看着好笑,摸出手机来给他拍照,ku酱第一次用猫砂盆欸!


25

最终,手冢还是用这几天好不容易积攒出来的灵气变出了一坨尿两坨屎,有气无力地看不二喜气洋洋地铲屎丢进厕所,他指望有机会回收灵气的计划也破产了。

他珍贵的灵力,居然就用来做这种事!而且以后每天都得多出这样一份灵气消耗……手冢掐指一算,感觉自己变回人形的时间得推迟一个星期。

不二倒完垃圾,搬出梯子把空调顶机上面擦擦干净,以防下次ku酱又跳上来。最后是把看起来深受打击的小秃猫抱起来,擦干净。

“我刚刚查资料了,猫猫便秘的话要喂猫草。”

他才没有便秘!他根本不需要拉屎!他才不要吃草!

“明天我就弄点小麦种子回来,给你种猫草吃。”

自己种的?手冢立即支棱了,不二亲手捏碎泡水的冻干都充满灵气,自己种的猫草灵气绝对也不差,他要吃他要吃!


26

不二说“弄点小麦种子”,语气听起来与“去整点薯条”一模一样,也就手冢还没学过上网冲浪,不知道这个梗,第二天不二出门的时候他又黏了上来,缩在不二的兜帽里,跟着人类一句进了楼下那家咖啡厅。

那只肥嘟嘟的金渐层又在那搔首弄姿,手冢完全看不下眼,不二手刚伸过去,俾斯麦就流着口水想要舔他的手指,手冢大怒,一个纵身虎跃,跳下去对着金渐层就是一个猫猫拳。

“咪!”

“喵呜?!”

两只猫迅速缠打在一起,这时候俾斯麦那一身毛发就太占便宜了,手冢被打得几乎是一圈一个爪印,而俾斯麦的厚毛防御力令人。

战斗持续了十几秒,两只猫就被迅速拉开,不二都惊呆了,原来ku酱这么排斥同类?!上次明明还好啊?

去拿小麦种子的店长听到声音匆匆跑出来,扫了一眼两只猫,迅速下了判断:“俾斯麦,你怎么欺负ku酱啊!”

“喵?”俾斯麦感觉自己冤死了,明明是对方先动的手!天生灵体谁不馋啊,他也想蹭蹭啊!


27

还好不二诚实,给俾斯麦洗刷了冤屈,店长听完经过也用一种不敢置信的眼神扫视躲在不二怀里的手冢,身上都这么秃了,还敢主动挑衅?

最终,两只猫咪强行握手言和,手冢警告道:「你休想对不二下手!」

俾斯麦今天挨打又挨骂,不想说话,转身拿毛茸茸的屁股看他。

小秃猫:挑衅!这是在挑衅吧!

听不到妖怪语言的不二完全不知道就发生在眼皮子底下的纷争,他不光拿了小麦种子,还拿了一盆已经栽培好的猫草回家,他把种子泡水,别了一根猫草尝试喂给手冢。

都不是不二亲手种的,就是一根普通草,手冢都不想看,然而绿色的小麦苗刚送到嘴边,手冢遛愣住了,这猫草充满灵力,而且灵气如其主,与不二清润香甜的灵力不同,这股灵力还隐隐约约有股泼辣的感觉……

这个猫草也是一位天生灵体的人类种的!

这么一想,手冢更生气了,俾斯麦这没有猫德的大胖橘,居然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,都有一位天生灵体了,还想蹭不二的灵气。

他一定会保护好不二!


28

猫草长得很快,没几天就长出了青绿的一茬儿。不二盘着腿坐在窗台边写论文,手冢躺在他腿中间,午后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,听着键盘清脆的敲击声,好想感叹当一只普通猫实在是太难了。

每天要假装喝水、认真吃饭、假装蹲厕所三到四次,其中一次大号两次小号,变出来的便便不可以太硬也不可以太软,不可以太多也不可以太少,还需要恰到好处的臭味,每次的形状还不可以完全一致……

手冢抬起头看那幽幽绿绿的两盆猫草,左边那盆已经被啃得差不多了,右边那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吃。

在两盆猫草的旁边,还有几颗胖墩墩的仙人球,被不二养了很久,灵气高得吓人,可惜刺太尖锐,手冢无从下口。

当猫好难啊,手冢狠狠吸了一大口灵气,动作太大引起不二的注意,伸出手摸了摸他。

手冢到家也有一个星期,光秃秃的身子上已经长出一层细密的灰黑夹杂短毛,摸起来手感像在摸刚长出来的寸头,很好玩。

他没忍住,多摸了一会儿,腿上的猫原本还有些僵硬,又渐渐习惯,猫身逐渐放松下来,发出连自己都不知道的“呼呼”的拖拉机声。

不二悄悄低下头,发现他已经睡着了。


【TBC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容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