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不容易Nichtleicht
Wland倒闭了,找文找不到直接去微博置顶文包找
Lofter随便日不介意

※关注前请看置顶※

【TF】一直在这里

世界赛进行到一半,啦啦队员们也都乘船抵达澳大利亚,两日不见如隔三秋,趁着比赛的间隙,大石牵头,喊了青学几位一起聚个餐,上桌的时候他看到自己下意识订的十人桌的空位,眉毛不由自主地垂落下来。

不用他多说一句,大家也能领会到他的意思——要是手冢和越前还在就好了。

桃城第一个叫起来:“什么嘛,大石前辈,和我们吃饭就这么不开心吗!”

大石摇了摇头,他想到昨天回酒店时,路上遇到立海众人,逮着终于到澳洲的柳生和桑原去看考拉……总归还是有些羡慕。虽然他知道上高中后大家都不会在一个学校(他本人就是一个计划不考本校的人),但在国中时期的最后时光,能多几秒相聚也是好的。

为避免让大石陷入烤肉奉行状态,他们在选手村商业街选的这家店是一家普通的日料寿司店,不二翻完了整本菜单,也没有找到自己最喜欢的芥末寿司,将菜单一翻递给身边的菊丸,也叹了口气:好怀念阿隆的芥末寿司啊……

乾却是误解了这份叹气,小声碎碎念:“也不是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,叫过来就好了吧?”

“嗯?”不二没反应过来,河村不就在这里吗?

菊丸犹豫道:“可是,已经是不同队伍的了……”他还记得手冢离开U17基地时那决绝的眼神,像是要将自己过去所有都抛弃。

不二反应过来他们是在说手冢和越前,委婉地提醒道:“人走的时候还穿着青学队服呢。”两个都是,毕竟U17的衣服都被基地收回去了。

“队服能代表什么喵,现在不还是一个穿德国队服一个穿美国队服了!”菊丸拍了拍身上的便服,他们拉拉队当然是穿不上日本队服的。

大石却是被菊丸这句话反向鼓舞:“没错,穿的衣服不一样并不代表什么!”要说在沙滩边偶遇时,越前冷漠拒绝自己打招呼的冰冷样子,没伤心是不可能的,但越前一向嘴硬心软,在日本队与德国队表演赛时,不还特地到场边给德川加油鼓劲吗,虽然用的还是他那股拽言拽语“你还差得远呢!”之类的,但他分明就是还关心着大家的。

大石说着就掏出手机开始给越前发邮件,这小孩出国后换了手机也不通知大家,只能寄希望于这不知道何时才能看到的邮件了。

“邮件,邮件的话,等小不点看到邮件的时候我们都吃完了吧?”

海堂抿唇转向不二:“不二前辈是有部长的电话的吧?”

“有是有……”不二有些为难地拿出手机,“可我昨天还跟他说我要和你们聚餐,没办法跟他吃饭了。”

“呵呵,嫌我们太多余的概率是79.89%。”

桃城大叫起来:“真的吗?那更要叫他过来了——”

不二被拱着给手冢发了消息,乾和河村那边也商量着将菜点好:“也不知道澳洲的日料会怎么样。”

“选手村有迹部注资,日料店不知道是不是他们选的喵……”服务员将打出来的小票放在桌边,菊丸瞥了一眼,接下半句,“看这个价格的话,肯定是。”

大石无比庆幸自己出来前问三船教练要了餐补券(条件是帮他带酒),不然他们怕不是吃完饭后就得留下来刷盘子。

巨大的寿司舰搬上来,橙黄鲜艳的海胆,肥厚的刺身,饱满的鱼籽,层层叠叠地铺满了整个一米长的寿司舰。

众人拿好调料,一边吃一边聊天,听菊丸绘声绘色地将载他们来的那座游轮有多宏伟,设施有多完备:“足足有五层喵!可以在甲板上晒太阳,还有超级——大的泳池,船舱下面有自助餐厅……吸溜,不过刺身没有这个店的好吃!”讲述完自己的事,菊丸关心起在队里的人来,“真没想到表演赛会碰到德国队,有些无法想象手冢站在我们的对面的感觉。”

某·手气很好的·抽签的:“……心情的确有些复杂。”他把嘴里的寿司咽下去,“不过看到手冢在德国队也过得很不错,也就放心了。”

吃饭的时候桃城整个陷入没空说话的状态,埋头苦吃,“唔唔”两声表示肯定,海堂骂了他一句嘴里都是东西的时候不要发出声音好恶心,抬头肯定道:“那是部长,肯定没有问题。”

“那小不点在美国队应该也没问题吧……”

不二听了忍不住勾起嘴角,菊丸先前还一套穿上其他队服就是两家人的说辞,现在又忍不住关心起越前的境况……他假装没听出来,认真考虑后点点头:“有他哥哥带着他,而且越前也不是能够随便被欺负的性格。”

乾忍不住吐槽:“听起来手冢很容易被欺负一样。”

可不是嘛,毕竟手冢国一的时候就被前辈欺负过,这可是有前科的。不二理直气壮:“不还被队友捂了嘴巴吗?”

“咦~~~这是什么事啊~~~”菊丸要急死了,放下筷子就逮着不二一通晃,自己就晚到了一天,这是错过了什么啊!

“手冢就快到了,英二待会自己去问他吧?”

开什么玩笑,他哪里敢啊!菊丸趴在不二肩膀上,正要继续撒娇,后背就是一个激灵,他回头往门口看,一身黑的手冢正背着球袋,目光直直地往他们这边望过来。

他径直望入那对蓝眸,停顿几秒,缓缓挪到挂在不二身上的菊丸上,菊丸一个眼神一个动作——抬起双手,收起胳膊,挺直脊背,溜回座位,充分表演了一位自习课上被老师发现打闹的学生形象。

当他坐回作为,扎在自己身上的冰冷眼神也消失了。手冢在门口脱了鞋踩上榻榻米,认真把自己的球鞋摆正,寄存球袋,走到他们的桌边,无比自然地坐到不二身边的空位上:“抱歉,来晚了。”

“所以也没有鳗鱼饭了哦。”

手冢想摆脱这份刻板印象:“我也不是每餐都要吃鳗鱼饭。”

“是吗,可是某人还特意说过队里做饭很好吃的队友没做过鳗鱼……”

听两人自然而然地拌起嘴来,菊丸好奇的大眼睛转个不停,拿胳膊肘戳戳大石,小小声:他们已经和好了吗?

大石震惊:欸?!吵过架吗?

作为手冢离开时,两人对决的唯一目击者,菊丸当然没有满世界跑出去说不二那天的状况,就连大石也是一知半解,还以为不二消沉纯粹只是难过手冢的离开。而菊丸当然知道这一切并不简单,说是队友,说是相处三年的同学感情深……谁不是队友了,谁不是相处三年了,谁感情不深了,怎么就不二上赶着在手冢临行前去和他打球,还难过落泪了。

这也是菊丸头一次见到手冢放弃比赛:一年级时手冢手肘带伤,他都要赴约;都大会打迹部时他的手差点报废手冢都坚持了下来……手冢做什么都是一往直前,他从来不知道他的字典里还有“放弃”这两个字。

但那场在枫叶下的比赛,他偏偏就放弃了。

“手冢,在德国还习惯吗,语言会不会有障碍?”

“队友都很照顾我……也有一位会说一点日语的前辈会帮忙翻译。”

“有试过德国的黑麦汁吗,我想加入新饮料的配方里……”

“我下次去超市找一找。”

“部长,毕业典礼的时候会回来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……

迎接手冢的问题很多,气氛与以前也没什么不同,尽管穿的衣服变了,但手冢还是那个手冢啊,菊丸逐渐放松下来,加入了拷问手冢的大军。

结账时大石还靠在手冢的肩膀上,热泪盈眶地诉说手冢走后自己的不易,不二便拿了账单去前台付钱。队伍排起来有点长,出来的时候等着他的只剩下手冢一个人,不二左右看了看:“他们呢?”

手冢理直气壮地:“我让他们先回去了。”

“欸~德国队的选手居然能指挥得动日本队的选手吗~”

手冢无视了他的故意调戏,表演赛结束后德国队抓紧时间复盘训练,他还没空闲出来找不二,现在终于有机会独处,他才不会放弃这个机会。

德国队的酒店与日本队的酒店方向一致,两人沿着树荫走离美食街,周围的人渐渐少了,手冢开口:“那个球……”

蓝眸眨了眨:“嗯?什么球?”

手冢将右手举起,五指虚虚拢起:“最后那球。”

蓝眸眨得更加无辜:“白龙啊,手冢不是见过吗?”

眼前的人分明就在故意装傻,手冢斜眼瞥他,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那个球,就是你的回答吗?”

“不是哦,”不二伸出手,轻轻插入他的五指间,感受它们逐渐收紧,“葵吹雪是我的回答,至于那个球……”他抬起头,路灯的光从树叶的间隙中洒下,为那对蓝眸点缀碎金般的色彩,“就是专门打给你的。”

也不知道从哪里传来萨克斯的曼妙声音,是一首经典曲目《The Moon Represents My Heart》,气氛逐渐升温,手冢握紧了他的手:“这就是……真正的你吗?”

如果要问手冢有什么后悔的事,那估计就要说到一年级时那场与不二的比赛。倒不是悔自己0比6输掉,他在意的是不二似乎将他的手伤归责于自己,隐藏起自己天才的锋芒,收敛棱角,心甘情愿地当起青学网球部的二号角色。他的数据成谜,连乾都收集不到不二的数据,他似乎随时都会进化,只要他想,他就能在下一秒变得更加耀眼。手冢有时候不禁会疑惑,这是不二原本的样子吗,如果没有那场比赛,如果青学的部长不是自己,甚至如果不二没有读青学,而是去了另一所学校,他的网球是不是会不一样呢?

不二,真正的你,究竟在哪里呢?

不二盯着那张缓缓凑近的脸,呢喃着:“……一直在这里。”不二的心结是那场比赛,手冢的心结又何尝不是?然而世间万物都有因果,人们执着于蝴蝶扇几下翅膀,却忽略了造就这个人的万千种种,没有任何人是能够脱离环境,脱离成长单独形成的。每一个人都在互相影响,如果说站在打防守型网球的不二周助是受到手冢的影响,那站在世界赛上全新的、具有攻击性的不二周助,不同样也是受到手冢的影响吗?问真正的不二周助在哪里,仿佛在问忒修斯之船在哪里。

答案自然是,在这里,一直在这里。


萨克斯的曲调逐渐绵长,与月光合奏,树荫掩盖月光,暧昧的阴影笼罩住这对相拥的情侣,轻轻摇晃。

他早就得到真正的不二周助了。

【END】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30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容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