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不容易Nichtleicht
Wland倒闭了,找文找不到直接去微博置顶文包找
Lofter随便日不介意

※关注前请看置顶※

【TF】神说要有猫(16~21)

前篇:1~8  9~15

有一些不知道为什么发不出来的段落 全文可以看wb

——————

16

回到家里,手冢还感觉有些恍惚。

在人类社会的猫,居然都要遭受这样的酷刑?!

在领养站,不二拿了一份介绍流浪猫危害和绝育好处的宣传手册,趁不二在看电视,手冢赶紧从他的背包里翻出手册,认认真真翻看起来。

……

在毛长好之前,他的蛋应该是安全的,然而他灵气吸得越多,伤好得越快,恢复毛茸茸的状态估计只需要一个月,他得想办法在一个月后逃走!

这栋公寓都经过仔细的封窗,公寓的两道门他也看了,栏杆外还有纱窗,也就是除非不二带他出去,否则他没有逃出去的空间。

然而今天跟不二出去,人类全程没有放开过他脖子上的绳子,要多谨慎就有多谨慎,手冢觉得,想要不二放松警惕,自己首先还取得这位人类的信任才行。

所谓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,他得先多了解人类,知道人类怎么想的,才能制定作战方案。这么想着,手冢踱步到不二身边,往他手边一贴,一起看起电视来。

嗯?这是什么节目?《Tom&Jerry》?

三集猫和老鼠过去,手冢的猫生观得到了重塑,原来混入人类社会的猫需要在家都需要每天抓老鼠,但是不二家很干净,完全没有他的发挥空间,他要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呢?

人类在洗澡,手冢猫焦急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。


17

不二意外于今天洗澡猫没有执着地想进来,担心他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,他擦干身体穿好睡衣,拉开门,发现小秃猫就蹲在厕所门口,仰着头望着自己。

一颗脑袋虽秃但圆,哎呀,真可爱,不二俯身想摸摸他的头,突然发现猫爪下好像还压着什么东西……

“我去!”不二看清了那棕黑色的玩意儿,当机立断,拎起拖鞋就拍了上去,猫被吓得往外一跳,惊恐地瞪圆了双眸,回头看不二举着拖鞋对着蟑螂一通猛拍,确认死亡后才松了口气,“哪来的蟑螂啊!”

手冢听得有些心虚,不二的家里实在是太干净了,他用一丝灵气做了个饵,从门缝钓的,要不是他努力,这只蟑螂根本进不了家门。

……


18

……

不二今天洗了头发,刚急着给猫擦爪子,头发还没吹。他翻出吹风机吹头,发现猫满脸好奇地看着自己手里的机器,便试着拿风筒对着猫呼了一下,本来想把他吓退,没想到猫不仅不后退,反而还伸出脖子多看了好几眼。

“你居然不怕?”不二非常意外。

手冢后背一僵,猫……应该怕这个?他看电视里的汤姆猫,会写字会打高尔夫,骑马斗牛都不在话下,怎么会怕一台会吹风的机器啊?

他二话不说,立即“咪”一声,逃窜到没有风的地方。

手冢心如乱麻,刚刚他给不二抓蟑螂,不二看起来也并不开心,难道电视里的猫和实际生活中的猫并不一样?怎么办,他不会已经引起不二的怀疑了吧?

不二的确觉得这只猫有些奇怪,倒不是奇怪他抓蟑螂,而是他逃离风筒时……好像是听到他说了那么一句后才逃走的。

他调转风筒又试了一遍,这次猫立即逃开了,不二嘀咕:“应该是我想多了吧……”

没错没错,你就是想多了。手冢紧张地踩着尾巴,等他吹干头发,才重新粘上去,吸灵气吸灵气。


19

这只小秃猫不愿意被摸头摸背,一摸就躲,但却特别粘人,不二做什么,他都喜欢紧紧贴着,就连不二要去上课,他也不肯离开。

“咪……咪……”

不二站在鞋柜旁换鞋,猫就绕着他的腿开回蹭,亏得他现在没什么毛,不然不二大概率收获一条毛裤。

“我要去上课了,你就在家里自己玩。”不二系好左脚鞋带,猫扒着他的背跳上来,一把捞住不二卫衣的帽子,钻了进去。

不二回头看他,与他亮晶晶的猫瞳对视,最终还是败下阵来,拿出牵引绳给他系好:“理论课的时候可以,但实验课的时候不行哦。”

手冢如愿以偿,趁着不二背对着自己,开始努力解脖子上的绳子,只要他解开,就不需要担心蛋蛋飞飞的问题了!

楼下咖啡厅里养了一头肥头小耳的猪……阿不,金渐层,每天就趴在窗台上晒太阳,不二每次路过都会去撩一下,今天手才刚伸过去,脖子就被扒拉了,小秃猫从兜帽里探出头来,猫视眈眈地盯着窗台上的金色肥猫。

……



20

“小俾斯,来,翻个身~”不二喊了一声肥猫的名字,它居然还真的“咪”一声之后就翻身,露出了雪白的肚皮。

居然把自己的最脆弱的弱点亮出来——手冢手下一个没注意,剪了指甲没什么杀伤力的爪子就挠了不二的后颈一下,他连忙“呀”了一声,收回了不安分的手。

不二有些哭笑不得地回头看他:“你还吃醋呀?不准我摸别的猫?”

手冢目光游移,哼哼两声,人类真是自作多情,他就是不小心划到的!

不二转身进店里取餐,手冢正在缩回帽子继续与牵引绳做斗争,就听到一个声音:「你受伤了?」

这是妖怪特别的传音方式,这附近有同类!手冢立即探头找了一圈,发现窗台上躺得四仰八叉的金渐层在朝自己甩尾巴。

手冢震惊了:「你是猫妖?!你为什么要假装成普通猫?!」

金渐层很淡定:「这叫再就业啊,再就业懂不懂,以前千方百计化为人形后还得打工赚钱,但如果变为原形,现在只需要每天躺着卖卖萌就会有人帮你做饭铲屎……」他一边说一边瞥了不二一眼,「运气好还能遇到天生灵体。」

听他谈不二天生灵体的语气不太对劲,手冢警惕地停止了脊背:「妖界有规定不能吃人。」

金渐层流着口水点头: 「对对对,一次别吃完就行……」


21

不二感觉到自从在咖啡厅遇到那只金渐层,小秃猫就开始自闭,不二有些后悔,他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,都知道自己家这猫又秃又敏感了,还耐不住手贱去摸别的猫。

课堂上没出什么问题,猫一直待在他的兜帽里一动不动,下课后不二马上把他抱出来,确认他的状况。

一堂课的时间,手冢其实已经能够把牵引绳解开了,然而想到咖啡厅的那只猫妖,手冢无法放心离开——他一看就想要对不二下手,连“只要不一次性吃完”这种话都说出来了!

他选择留下……才不是舍不得不二的灵气!而是为了保护不二!

自我攻略完成的手冢逐渐放松下来,任不二抱着哄自己,夸他毛长齐了一定是最好看的小猫咪。

不二伸手尝试摸头,手冢认出这只手是摸过俾斯麦的,立即扭过头。

不二本来以为这是猫咪不想被碰,然而他居然俯下身子,用脑袋去蹭自己另一只手……

不二逐渐理解他的想法:“你不想我用这只手摸你……你不喜欢那只金渐层?”

“咪。”

“那是店长的猫,养了五六年了,是只老猫了。”

手冢沉默,按照修炼年龄的话自己没准更老。

“你不要生气嘛~欸,说起来还没有给你起名字呢?”

手冢立即被转移了注意力,甩甩尾巴,抬起头来。

“a~、i~、u~、e~、o~、ka~、ki~、ku~”

已经长出一层细小绒毛的耳朵抖了一抖。

“噢~就叫ku酱吧。”

手冢瞪大眼睛,这就完了?问他名字,倒是问完啊!


【TBC】

Tezuka Kunimitsu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容易 | Powered by LOFTER